蓝伞

【黑阁委员||9.10 22:00||月圆】

富强 民主 文明 和谐

自由 平等 公正 法治

爱国 敬业 诚信 友善

“中秋,和家人一起过。”

真的真的是积极健康向上内容,遵守我国法律法规,遵守lofter社区规则,没有任何不当内容。

天色渐暗,几片被染上金色的云飘在天边、示意着黄昏将至。校园里熙熙攘攘、树叶随风晃动,如水面微波漾漾般翻涌。天气闷热、但现在这个时候有几丝凉风,倒也不觉得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小乌:没有晚课,甚是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努力学习了一天的小孩儿打开手机,随便找了张长椅坐下,兴高采烈地和甜冉讨论晚上去不去黑阁玩儿正聊得开心,一通陌生电话打了进来。被打断了的小乌闷闷不乐的接电话,意外地听到了自己二姑的声音。自己明明已经拉黑了那帮吸血鬼一般的亲戚,他们居然还换号码打过来?不容他思考,对面已经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我说小乌啊,都好着就要中秋了,回不回家啊?回来聚聚啊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咱们家最近事情不是多吗,咱就趁着就过节的机会,把过节给消了,是吧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难过,姑也难过。你说一个家,说毁就毁了,姑心里痛得很啊,但咱总得过去啊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咱现在也不图你什么了,是吧?咱无非是聚一聚,也祝福一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多好的时候啊,之前你和家里关系不好,又上学很忙,难得有这么一次机会,咱也解释一下误会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乌恒璟忍无可忍,对着电话骂道:“误会?什么叫误会?你们害死我父亲也是误会?骗我去国外也是误会?天天想抢我手里股份也是误会?计划陷害先……珞凇也是误会?我受够你们了!天天在这虚情假意的打感情牌,你们有一点良心吗?讲来讲去就是为了那股份,我在你们心里狗都不如吧?这个家,我早就不想待了!这算什么家?你们除了算计我还能干什么?我告诉你,别来烦我,我拉黑过了,别给脸不要脸!”

        对面一阵沉默,挂断了电话。乌恒璟长呼一口气——那帮亲戚再闹点什么事,他又得去麻烦珞凇。对先生,他现在可不太敢乱开口。再说,要是到时候弄得太晚,这个夜不归宿的理由……他完全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啊,难道说,去和那帮天天谋划着害自己的人过中秋?那听上去不就是羊入虎口——而且还是主动的吗!

        小乌心里有些难受。他突然想到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一切,他之前从未因中秋这件事有所顾虑。父亲和自己关系不好,那也仅仅是关系不好而已。至少,他还拥有父亲,亲戚们也还没有撕下面具。那时候他还只是叛逆,还在期待一切会变好,哪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众,叛,亲,离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现实,乌恒璟看到来自甜冉的消息轰炸,翻来覆去地读,归根结底无非是去黑阁玩儿。他叹了口气,发过去一句:“是啊,还是黑阁好玩啊,我家人都不陪我过中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冉:中秋啊?那黑阁可能还真没多大用。

        乌:现在可能会约不到人吧?

        冉:等等,你不是有一位顶级dom吗!去找你家秉寒呀!你怎么还想着约人啊啊

        乌:什么叫我家秉寒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冉:不就是你的吗!!

        乌:我……试试?

        冉:啊啊快去,我已经做好吃狗粮的准备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关掉手机,乌恒璟心里有些犹豫。自己和珞凇算什么关系呢?他爱自己,但他也有家庭他会接受自己吗?自己无论怎么说,也刚干了些不该干的事……但他肯定爱自己的对不对,肯定,或者应该不会让自己在中秋一个人孤独地待着吧?无论如何总要尝试一下的。乌恒璟最后选择了一种古老的方法:借酒壮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借,便是一去不复返。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【评论见】

        月明云淡,乌恒璟靠在先生怀里赏月,时不时张嘴叼住一块珞凇递来的月饼。他忽然意识到,尽管自己没有说,但是珞凇确确实实是陪他过了一个圆满的中秋。也许是因为被珞凇猜中了心思,或者是珞凇本来就有这样的打算,总之,这一切都很完美,就像天上那轮圆月。如果要乌恒璟在月亮和珞凇之间选出一个更好的,那他会选珞凇。毕竟,此刻的月亮要将光辉洒向那么多的家家户户,而珞凇拥着他,是独属于他一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珞父有意安排,还是这个家真的节俭到没有一个地方可供乌恒璟留宿,他最后是与珞凇同床共枕。即便是这样,他还是安安分分地缩在自己的地方,甚至不敢去钻进先生的被子。夜里,乌恒璟有些睡不着,盯着窗外的树影看了不知道多久。在将睡未睡之时,乌恒璟低声向他眼中已经熟睡的珞凇说道:“所以,您真的将我看作是家人一样来爱的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出乎他意料,珞凇回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你所见。”


  表白竹子大大@云川漫步 !超爱凇哥和小乌!

评论(12)

热度(67)